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院校介绍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学校概况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6-11-25 【字体:小 大】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其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湖州师范专科学校,后几经易名。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原湖州师范专科学校、湖州师范学校和湖州教师进修学院合并成立湖州师范学院。2000年5月,原湖州卫生学校并入湖州师范学院。几年来,学校以“明体达用”为校训、内涵发展为主线、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提升综合实力为核心,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民主治校战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连续4年获得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

  湖州师范学院位于历史悠久、山水清远、交通便捷的浙江省湖州市。湖州东邻上海、南靠杭州、北接南京,与苏州、无锡隔太湖相望,是全国唯一因太湖得名的城市,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学校现占地1665亩,校舍总面积26.4万平方米。

  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松竹园、紫藤廊、丹桂绿茵、香樟石径、水榭长廊、星河音乐广场等校园景观,相映成趣,花木繁茂,四季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11500多人,成教在册函授学生4000多人。有教职工1000余人,专任教师600多人,拥有教授60多人,副高以上职称260多人,博士硕士近300人。其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和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1人,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13人次。  

  学校现有法商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等10个下属学院,另有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综合性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求真学院。学校现有本科专业33个,其中拥有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等3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有量子力学、古代文学、无机化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写作、数学分析、教育学原理、光学等8门省级精品课程。近年来,学校生源充足,学生就业率高, 2004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5.7%,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湖州师范学院的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等九大学科门类,拥有基础数学、文艺学、理论物理、教育经济与管理4个省级重点学科。四年来,学校科研成果丰硕,承担市厅级以上项目185多项,其中国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0多项;出版专著40多部,发表论文2000多篇,其中在国家一级刊物和国际权威刊物发表及SCI收录论文近100篇;研究成果获市厅级及以上奖励100余项。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师大博士生导师顾明远教授受聘学校学术委员会首席顾问和兼职教授  

  学校综合办学条件优良,基本设施齐备。拥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级文科实践教学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医学与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实验中心等10多个先进的教学科研机构,有细胞工程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应用电子技术研究所等16个校级研究所。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00多万元。图书馆总建筑面积2.8万余平方米,总藏书量100余万册,国内外期刊2000余种。

  学校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教育合作。已与俄罗斯远东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牛津教育学院、澳大利亚悉尼理工学院等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校目前已开展了留学生教育工作,并与外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学校将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学科、硕士点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核心,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和民主治校战略,努力建设成为“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具有一定学科优势,师范特色和地方特点明显的综合性大学”,为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